思梦

【鹤】感天动地父子情 谁人闻之不落泪

身心鉴权szd,越磕越兴奋,越磕越快乐~


血缘的执念割不断,扯不平,留待来生再相见


生求不得,死亦无悔,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磕吗


尽管观念、礼法、权力、地位都是他们的阻隔,但最终留下了的还是爱啊~


带有压迫气息的爱,双箭头却互不自知的爱,还有什么比这更带劲hhhhhh~


哈哈哈,总结一些知识点

 

01

第一集:权得知老师伏阙谏言后,直奔皇宫揽下所有罪责

 

权:爹爹不给我行冠礼,是因为我三年前做错了事,罚我去守灵已是恩典,我怎能再让老师去逼迫爹爹呢,又怎么能让一众清流为我长跪雪地呢。爹爹是全天下最优秀的男子,我的榜样,怎么能让他因为我失去了君父的威严呢。都是我的错,是我违了臣礼子道,才造成今天的局面,所有的惩罚我都甘愿领受。

 

爹:顾思林你蹿上天又如何,卢世瑜你受清流拥戴又如何,我儿子还不是乖乖来帮我破局了~

 null


“不用去,他不冷。”


爹爹说这句显得有些无情,不过也正说明他对权的了解,知道他们之间的父亲关系是互不信任的,而爹在知道权不一定接受他给的衣服的情况下,还能够让给齐王给他送去,虽有试探,但也表达了他的关心,这皇帝还是有点人性的,如果去的不是齐王,或者齐王不说使坏的话,权可能不会脱下衣服。

 null


这又回到了父子一开始的矛盾点,权不信任皇帝,而皇帝最需要的就是权的全盘信任和服从,毕竟从权势地位上来说,权是他最大的假想敌,礼教舆情还有长州军权都站在他身后。如果权能感知道他爹的底线,老老实实的听话做事,想必日子会好过很多,但这也是权权这个作精做不到的。从另一方面来说,这也不能完全怪权,毕竟从小爹就没给什么温情,还动不动打人,这样还想让人信任也是难啊,而且遇到权这个嘴硬心软又敏感的嘤嘤怪,就是劫数啊。


02

第2—4集:傻大儿冠礼搞事,父子戏码一触即发

 

权:好不容易用舅舅出征换来的冠礼,竟然被大哥盯上了,我苦

 

想做好的儿子好的臣子,就要自己稳住局面,却屡出意外,我苦

 

不孝不臣的罪名没扣头上,不友兄弟的罪名却来了(到底是谁不友兄弟),我苦

 

我告诉了爹爹真相,可他还是装不懂,为了大哥舍弃了我,我苦

 

爹爹一定还在怪我三年前的事,一步行错步步为艰,我太难了

 

请罪请罪,好的爹爹,我听你的话,你说过会保护我的,对吗,哭哭哭~~~

 null


爹:儿子遇到难事不告诉我,搞成现在这样,头疼

 

冠礼当着文武百官的面,就让你小表哥到处窜,我面子呢,头疼

 

局面不好搞还放狠话不认错,一点都不懂事,头疼

 

倒霉儿子又给我提旧事,难道朕就不难受吗,头疼

 

什么!不想请罪,你怨朕?还敢违抗朕的意思!头疼疼疼~

 

null

(这个角度好攻啊,威严感十足)

 

权:爹爹,我听你的话,我认错领罪,我相信你会保护我的

 

我可以退,可以让,可以被群起而攻讦,但我不会让你失望的,爹爹!

 

白粥踩我,我可以忍,爹爹你因为局面而抛下我,我…无话可说

 

可…可他们还想牵连老师,我真的,不可以!

 

我要爹爹,也要老师,李白粥,你个大嘴炮,你完了!

 

爹爹,你看好了,我要开始怼杠精了,绝不给你丢脸

 

白粥被我KO,傻大哥被我KO,小case啦~

 

但爹爹你放心,我知道你喜欢大哥,会给你留着的

 

我们之间的爱何必累及他人呢~

 null


爹:傻儿子,叫你认罪也没让你说那么严重啊,咋圆肥来

 

算了算了,你们都是背景板,我和自家儿子的事,走走流程就过去了

 

靠!你个白粥瞎跳出来干嘛,哼生气

 

坏白粥,烂白粥,我儿子要被你搞进监狱了,嘤嘤嘤

 

什么什么!我儿子还有后招,我不是把他的招掐灭了吗?还有?激动,但得稳住表情,威严不可失,不可失~

 

没想到啊没想到,我儿子这嘴炮技能不输白粥啊,后生可畏,hhhhhhh~

 

既然如此,作为给你的奖励,皇太子殿下,你自决即可(欣慰的姨母笑)

 

还是放过了他傻大哥,这孩纸,没得说了,老父亲有些许心疼,但君父还是得端着啊,难哪

 null


权在得到爹爹的允许训诫齐王和臣工时的一段台词相当高燃,单独拎出来品品:


“诸位食国家俸禄,立身束带于此处,此刻不妨扪心自问,为何会容许这样的事情,发生在自己辅政的当代。在诘难他人之前,先问问自己有否恪尽职守,再问问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,上不愧于君父,下不愧于小民。此事昭告天下,是天家丑闻,流传万世,是万代笑柄,有损天子圣明,本宫与诸位同罪,谁也不要妄图脱掉干系。”


可能睿睿在许多方面对权都不公平,但当权展现出自己的能力时,爹也愿意放权给出奖励(即便有失去傻大儿的风险,但还是给了权力),这种奖励是其他儿子(包括齐王)都从来没有得到过的,就算是一时之利也不过是为了权衡,这恰恰说明爹对权与众不同的看重,对于他符合太子身份这件事的看重,这个过程中可能忽略了许多父子之间发于本性的感情,但他所要求的这种储君典范也成就着权,在某种程度上高于父子之情,毕竟天家无私事。


快乐取之不尽,后续刷剧随缘更~


评论(6)

热度(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